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興隆里 明年有自來水了

立委何欣純(前方站立者)爭取專案補助,在太平光興路1266巷裝設自來水,昨天邀集居民召開說明會。(記者陳建志攝)

立委何欣純(前方站立者)爭取專案補助,在太平光興路1266巷裝設自來水,昨天邀集居民召開說明會。(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10 08:00

〔記者陳建志、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光興路一二六六巷居民,多年來沒自來水可用,每逢枯水期就要忍受沒水之苦,雖不斷爭取設置自來水幹管,但加壓站、配水池土地難覓,每戶負擔費用更高達三、四十萬元,經立委何欣純向水利署爭取,終於獲得專案補助,市府也同意提供土地設置加壓站、配水池,居民明年中就有自來水可用。

太平興隆里長賴玉敏表示,光興路一二六六巷從巷口一直到古農莊文物館,沿路居民多年來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飲用地下水、山泉水,不過每逢十月到隔年四月枯水期,或者碰上乾旱時就沒水可用。

賴玉敏表示,十多年來不斷爭取設置自來水,卻因地勢高,需加設加壓站、配水池,但土地問題始終沒解決,加上該處住戶間距離遠,埋設自來水幹管換算下來,每戶要負擔三、四十萬元,居民不滿同樣住在台灣卻成二等公民,不斷向民代、相關單位陳情,希望問題獲得解決。

立委何欣純表示,接獲陳情後深刻體會民眾沒乾淨水可用的痛苦,因總工程經費要一千多萬元,她找水利署長爭取,水利署終於專案核准一千四百零六萬元經費,並分兩年編列,市府建設局也答應在光興路和古農莊旁提供土地興建加壓站、配水池,終於讓裝自來水成真。

市議員張玉嬿說,年初剛就任議員時就曾向經發局爭取自來水延管,但經發局答覆鋪管總經費超過三千萬元,全國無自來水地區補助裝管評比過不了關,現在既已獲專案補助,將會要求經發局負責一千六百萬元的路修費配合。

何欣純邀集市議員張玉嬿、何明杰、自來水公司、市府建設局、賴玉敏向住戶報告好消息,水公司預計年底前發包,明年五月完工,屆時民眾就有自來水可用,不過民眾要先預繳一萬元以利後續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