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回填爐渣案 議員促法辦

通霄五北里回填爐渣,議會專案小組調查,圖即為爐渣。(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五北里回填爐渣,議會專案小組調查,圖即為爐渣。(記者蔡政珉攝)

2015/10/09 08:00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有業者在通霄鎮五北里回填焚化廠爐渣底渣,要填平與廢棄廠房入口高低差,以便再度投資設廠。但不少里民質疑爐渣臭氣薰天,有污染之虞。縣議員劉寶鈴等人組成議會專案小組調查,昨天要求業者,未經合法申請前必須停工並清理爐渣,並請縣府將此案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業者則重申合乎環保法規,也會盡量配合縣政府決定,但如果要求不合理,他們也會提出申訴。

通霄五北里一處廢棄工廠疑似遭人傾倒、回填廢棄物,臭氣衝天,有鄉親擔心造成污染,向縣府及議員劉寶鈴陳情,劉寶鈴昨天與多位議員組成專案小組,要求業者、縣府相關單位向鄉親說明。

劉寶鈴質疑回填底渣具污染性,要求停工,議員李聰祥怒批業者「難道通霄被當垃圾場嗎?」

議員周玉滿認為,縣府跨局處工作要做好,並查清事實,該停工就停工,該要求清理完畢的就應儘速清理。

先停工補件 違法就裁處

縣府工商發展處說,已要求業者就回填爐渣目的、數量、種類、來源等提交文件,以審核是否合法,若不合乎區域計畫法與水保法規定,則移請權責單位裁處。

環保局則說,曾五度至現場採樣,環保署也曾派員稽查,環保局甚至一度開挖兩米深,經環保署認可檢測單位檢驗後,業者使用原料確實是環保署核可用料,採樣也都合乎環保法規。

水利城鄉處也說,九月廿二日後就要求業者不得繼續回填,回填地點若屬水保法規範的山坡地,將依法開罰六至卅萬元;若回填地點屬其他地主所有,業者將觸犯刑法。水利城鄉處已要求業者在十五日前提出文件供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