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線市內12路名 擬更名桃園大道

針對省道台一線更名為桃園大道,市府將展開意願調查。(記者謝武雄攝)

針對省道台一線更名為桃園大道,市府將展開意願調查。(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07 08:00

將針對八萬居民 進行普查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新北市、台中市升格後,都選擇市轄重要道路更名為新北大道或台灣大道,桃園市也規劃將省道台一線更名為「桃園大道」,市府民政局已將自治條例送到市議會審議,未來將針對緊鄰台一線沿途的八萬多人進行意願普查,若多數民眾同意更名,市府將成立推動委員會,展開更名相關事宜。

總共跨越六個行政區

這項更名案茲事體大、牽涉甚廣,因為台一線在桃園市全長卅七.七五公里,跨越六個行政區,從龜山區萬壽路一段、萬壽東路、長壽路到桃園區三民路、中山路、八德區中華路、中壢區中華路、延平路、平鎮區延平路、楊梅區永美路、中山北路、中山南路,台一線在市內共有十二種路名。

相關經費初估上億元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若省道台一線更名為「桃園大道」,包括門牌、身分證、土地權狀、健保卡、行照、駕照、戶口名簿、戶籍謄本、學籍資料、自來水、台電、電信、天然氣帳單、稅捐資料等都要逐一更正,工程浩大,相關經費初估要上億元。

民政局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桃園大道」更名案的進度,他說,桃園已升格直轄市,既然新北市有新北大道,台中市有台灣大道,許多市民也期待桃園市有「桃園大道」,彰顯升格的意涵;他認為,市府目前正在進行道路門牌整編作業,省道台一線明明是一條路,沿途卻有十二種路名,讓民眾弄得霧煞煞,更名「桃園大道」也達成道路整編目的。

湯蕙禎表示,民政局已將「門牌整編命名道路自治條例」修正版送到市議會審查,修正版最大的變革就是傳統的道路命名,除了「路」、「街」之外,再新增「大道」,讓設置「桃園大道」有法源依據。

她說,緊鄰台一線的住戶約有三萬多戶、共八萬多人,這還不包含巷弄內的住戶,初步計畫由六個區的戶政事務所,派人逐戶調查,若同意更名為「桃園大道」的住戶超過五成,市府就會成立推動委員會,調查結果最晚在明年六月底就能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