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台北設計城市展》等車背向馬路 柯︰設計怪怪的

柯文哲看WDC設計的倒懸式公車站,直言怪怪的。(記者游蓓茹攝)

柯文哲看WDC設計的倒懸式公車站,直言怪怪的。(記者游蓓茹攝)

2015/10/06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WDC)系列活動「台北設計城市展」時,對於倒懸式公車站,椅子背向馬路,民眾坐著時背對看不到公車,直言「看起來怪怪的,誰設計的?」WDC執行長吳漢中一時語塞,只說椅子可依照現場狀況調整。柯也對設計師創新台北捷運地圖的提議,表示應要加上站名的數字編碼(例如台北車站是R13、中山站是R14),才能讓外國人好記、看得懂。

柯文哲聽完倒懸式公車站設計,表示椅子(設計)是錯的,「已經上線了嗎?」吳漢中表示,是配合馬路寬度設計,還會再修正。

展覽中台灣設計師依不同主題,例如以大自然、綠地、英文站名、步行健走提出八款新捷運地圖,柯說,他主張站名要加上數字編碼,因為對外國人來說,搞不清楚象山站在哪,編上數字比較好記。吳漢中說,地圖在嘗試階段,市長講的是國際趨勢,編號概念會納入。

另外,時尚設計師齊振涵等人改造警察、志工、郵差制服,媒體問柯會考慮採用嗎?柯說,他不曉得,「我都不敢亂講意見」,他摸一摸志工制服上的魔鬼粘口袋問,「這個貼得緊嗎?」設計師說,現在用魔鬼粘,也可以縫合。柯說「好啦!是可以。」

柯聽取以色列籍駐村設計師針對台灣夜市座椅的設計,質疑設計師的座椅不好堆疊收納;吳漢中解釋,夜市椅子是初步模型,可以再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