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寸、廖曾不 結褵75年獲表揚

縣長林明溱(右四)等人,點喜燭、切蛋糕,慶祝中寮鄉廖寸及廖曾不夫婦結婚七十五年。(記者謝介裕攝)

縣長林明溱(右四)等人,點喜燭、切蛋糕,慶祝中寮鄉廖寸及廖曾不夫婦結婚七十五年。(記者謝介裕攝)

2015/10/06 06:00

〔記者謝介裕/魚池報導〕縣府五日在魚池鄉九族文化村舉辦金、鑽石婚暨長青、敬老等各類楷模表揚大會,尤以來自中寮鄉、結褵迄今已七十五的廖寸、廖曾不夫婦最受注目,與會人員透過點喜燭、切蛋糕,一起為夫婦倆白金鑽婚見證。

迎接重陽佳節到來,縣府五、六日將表揚一三四一對結婚五十年以上的夫妻,昨第一梯次共有五0二對接受表揚,其中來自中寮鄉的廖寸、廖曾不夫婦,均高齡九十八歲,係今年獲表揚最年長的一對,育有五名子女,兒孫滿堂,令人稱羨。

廖寸夫婦說,夫妻生活難免為了一些生活瑣事、子女教育等問題爭執,但只要一方先忍讓,一個銅板是絕對敲不響的,藉此與各界分享彼此互敬、互信、互諒的相處之道,隨後,也與其他獲表揚夫婦,在家人陪伴下,暢遊九族文化村並搭乘纜車欣賞日月潭美景,度過愉快又充實的重陽佳節。

縣長林明溱指出,自上任以來,積極兌現老人福利政見,明年度研擬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即能領取一千元重陽敬老禮金,對更多長輩表達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