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郝規柯隨 柱姊狀況外

2015/10/05 08:00

市場改建面臨的最大困難有二:一、攤商要求改建期間不能停業,臨時攤棚還必須顧及臨近性,生意不中斷;二、新建物的空間規劃與配置,必須符合新法規、新設計與攤商需求。如何與攤商溝通取得共識與可行性,其實是市場改建的最大問題所在。

郝龍斌卸任前拍板定案「穿西裝改西裝」改建政策,拆一棟蓋一棟,改建期間不停業,工期九年。而柯文哲選前痛批環南市場改建太慢,提出「環南市場一次搬、一次建,三年半重建完成」,規劃利用河灘地蓋臨時市場,一次改建。

但柯文哲上任後發現,河灘地是防洪的重要範圍,不能輕易興建市場、賭上市民生命安全,尋找能讓整個環南市場一次搬遷的地點成了大問題,再加上都發局半路殺出新計畫,要將原市場預定地的三分之一興建公宅,引發攤商與地方居民反彈,執政至今九個月,又回到「穿西裝改西裝」改建政策,僅將改建時程從九年縮短為五年。

一個延宕廿年的環南市場改建案,歷經扁、馬、郝長達廿年的溝通,在郝卸任前終於拍板定案,正說明市場改建推動有其一定的困難度,柯文哲與其團隊卻自認以其天縱英明,用同一批市場管理處的人,再加上一位擅長做模型卻不善與民溝通的都市發展局長,天外飛來一筆市場蓋公宅政策,就能讓政策翻轉?雖然改建時程約縮短四年,但因重擬政策浪費的這九個月怎麼算?

而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與柯文哲犯了同樣錯誤,在沒有執政經驗下,面對與環南市場身處同樣改建困境的第一果菜市場,狀況外地大肆批判市府政策,而且批判的還是同黨副主席郝龍斌的政策,一個連黨內同志都無法做有效溝通的總統參選人,又能帶給人民什麼樣的期待?(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