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票選「當選無效」? 西湖伯朗大道 擲筊定名

「黃金一路」當選無效!?西湖「伯朗大道」命名網路票選結果出爐已兩個月,鄉公所卻決定在週日交由沿線三村村長「擲筊定名」,引發網友一片罵聲。(記者蔡政珉攝)

「黃金一路」當選無效!?西湖「伯朗大道」命名網路票選結果出爐已兩個月,鄉公所卻決定在週日交由沿線三村村長「擲筊定名」,引發網友一片罵聲。(記者蔡政珉攝)

2015/10/02 06:00

〔記者蔡政珉/西湖報導〕西湖鄉「伯朗大道」命名網路票選「當選無效」!?西湖鄉公所日前推動路名網路票選,「黃金一路」勝出兩個月後,卻打算就票選前三名「黃金一路、環鄉小徑、稻香大道」,四日上午九點由三湖、四湖及下埔村村長擲筊決定哪個出線,引起網友不滿,認為既然網路票選已經結束,就不該再搞一個擲筊定名活動!

西湖鄉長古木賢回應說,網路票選投票者大多是年輕網友,西湖鄉長輩們可能不會上網投票,若只以單一網路票選命名,對長輩而言不公平,才會有後續擲筊活動;鄉公所會廣納意見,有缺失的地方,未來也會努力改進。

命名發起臉書:尊重公所

當初發起網路命名的臉書社團「愛西湖鄉大小事」版主呂自家說,網路票選已選出三個名字供鄉公所參考,至於鄉公所及代表會要選擇哪一個,他都予以尊重,如今鄉公所要採擲筊定名,已完成網路票選階段性任務的他們也會全程參與擲筊,基於地方和諧,一切尊重鄉公所決定。

西湖鄉苗卅三線上佇立一棵美麗的苦楝樹,和一旁陣陣稻浪美景天成,被稱為西湖「伯朗大道」,地方人士因而發起網路命名,盼有屬於西湖鄉自己的路名。

網友:勞師動眾翻案重來

搞半天竟變擲筊定名,網友在臉書「愛西湖鄉大小事」砲轟說,並非否定神明作主命名活動,只是,既然要神明決定,何必勞師動眾來個網路大投票?令人不解、無言。

網友也說,八月初網路票選出爐時,媒體紛紛大幅報導,許多人都知道了西湖鄉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黃金一路」,而且當下未立刻進行後續活動,讓這個美麗的錯誤,「錯了兩個月」!

網友說,「黃金一路」在票選中遙遙領先,大家都以為西湖伯朗大道已命名為「黃金一路」,卻在過了兩個多月才翻案、重來一次,是不是太扯?網友甚至以選舉開票結果諷刺這是「當選無效」!

鄉長:已有民意再看「神意」

古木賢解釋,公所是為了擴大參與層面,先由網路票選出三個名字,再由筶選代表神意,若結果都是黃金一路,那就代表民意、神意一致,得到更多的認同,比送代表會審議更有代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