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涵云勇敢抗癌 獲周大觀助學金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右三)昨天下午特地到關山工商,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給鄭涵云(左三),鄭母(右二)也一起參加受獎典禮。(記者王秀亭攝)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右三)昨天下午特地到關山工商,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給鄭涵云(左三),鄭母(右二)也一起參加受獎典禮。(記者王秀亭攝)

2015/10/01 08:00

罹患鼻咽癌第4期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國立關山工商建築科二年級學生鄭涵云,剛升高一時,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四期,抗癌過程,親友師長成為她的最大動力,總是樂觀面對,終於戰勝死神,決定活出不一樣的人生,進入職校習得一技之長,四處當志工助人,更勇於挑戰自我,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

戰勝病魔當志工助人

家住池上鄉的鄭涵云,就讀台東女中一年級不到兩周,就因發現脖子多了兩塊突起物,經轉診高雄榮總,診斷出罹鼻咽癌第四期,從醫師口中得知罹癌的當下,不是憂愁滿面或驚慌失措。

竟是笑著問醫師「我會死嗎?」,鄭涵云說,如今回想起來,很佩服當時內心的我如此堅強,就連醫師也認為自己過度樂觀,但我知道我不能哭,若崩潰了,爸媽要怎麼辦,於是決定坦然接受治療。

感謝親友的支持鼓勵

經過一年的抗癌治療,鄭涵云勇敢面對化療的不適,她說,其實自己的心理建設才蓋到五樓,親友的支持與鼓勵,幫她蓋了一座一○一大樓,成功抗癌後,為讓爸媽放心,康復後決定轉學離家近的關山工商,與好姊妹一起讀建築科,更要讓自己的人生有很一樣,例如克服懼高症,不斷往高處爬,討厭吃的食物也盡量嘗試,甚至爭取學校班聯會副主席的職位,「就是不想讓任何是阻礙自己享受世界的過程。」

鄭涵云的樂觀進取,讓全校師生備受感動,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昨天下午特地到學校,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並鼓勵學生,癌症絕對不是絕症,要有勇氣走過鬼門關,陪同鄭涵云受獎的鄭母也呼籲學生,珍惜自己的生命與健康,更記得要聽媽媽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