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繪楊逵文學作品展 週六登場

西拉雅女畫家胡惠鈞手繪楊逵文學作品,將舉辦原稿聯展。(記者吳俊鋒攝)

西拉雅女畫家胡惠鈞手繪楊逵文學作品,將舉辦原稿聯展。(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29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擅長手繪楊逵文學的西拉雅女畫家胡惠鈞,最近又完成了《頑童伐鬼》這部作品,並於昨天正式發表,在特別的日子裡,紀念今年三月病逝的高中恩師龔玉圓,令人感動。

正攻讀台師大美術研究所碩士班的胡惠鈞,自幼喜歡塗鴉,小學接受正規課程訓練後,啟發創作天分,國中時就推出西拉雅音樂劇《挪亞方舟》插畫,這是她生平首部手繪本,年紀雖輕,就已展露才華。後來胡惠鈞又陸續完成《西拉雅生活采風圖》與《西拉雅語繪本》等作品,頗受矚目,被稱為西拉雅女畫家。

才二十八歲的胡惠鈞,高中起開始手繪楊逵相關的文學,陸續完成了《壓不扁的玫瑰花》、《鵝媽媽要出嫁》、《送報伕》、《水牛》等,今年八月再推出《土匪婆》,昨天則發表《頑童伐鬼》,加上之前的西拉雅系列,創作經歷豐富。

配合新化楊逵文學紀念館十週年慶,胡惠鈞將在現場推出這六部手繪原稿的聯展活動,透過繪畫的藝術形式,詮釋大師經典著作。

胡惠鈞手繪楊逵文學作品展將於週六登場,共有五十幅珍貴的手繪原稿,難得一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