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鄧麗君紀念館 左營眷村人上街頭

眷村老伯伯憤怒了,站出來向軍方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眷村老伯伯憤怒了,站出來向軍方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5/09/28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滿軍方對左營眷村文化園區活化速度牛步化,三百眷村民眾於昨天中秋節走上街頭,向軍方陳情,希望催生鄧麗君紀念館;軍方則表示,會配合高市府規劃。

國防部於一○一年三月選定左營明德新村為眷村文化園區,迄今已過三年半,遲遲未有進展,任由廢棄眷舍荒蕪損毀。

盼活化眷村文化園區

明德建業新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孟繁珩指出,如何使左營眷村文化園區活化,是眷村文化永續保留的第一步,協會希望催生鄧麗君紀念館,因鄧麗君是眷村之光、軍中情人、兩岸人民共識,鄧麗君紀念館就是活化的保證,每日到訪遊客可達三千人。

孟繁珩說,此構想遭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聞振國中將反對,理由竟是「中國客離左營海軍營區過近」,思維太過荒謬、迂腐,讓眷村子弟憤怒了,因此走上街頭抗議。

昨天下午,約有三百眷村民眾,手持「兩岸共識鄧麗君」等標語,在左營區明建里活動中心集結,一路走到海軍的舊軍方文具大賣場,向軍方表達抗議。

軍方︰將配合市府規劃

聞振國中將出面接受陳情書,他強調,眷村文化園區將配合高市府的規劃,只要在合法範圍內,軍方都樂意配合。

左營眷村子弟爭取眷村文化保留的動作,今年一波波,三月底,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也曾舉辦「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該會理事長趙怡也希望與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文化部、高市府協商,將鄧麗君文物紀念館及高雄市眷村文化館納入左營眷村文化園區。

劉世芳︰中央部會應協調

參選左楠區立委的前副市長劉世芳認為,高市府與議會對於左營眷村文化園區的活化,都持支持態度,關鍵在於國防部與文化部,這兩個中央部會須積極協調。

左營眷村遊行,帶頭的竟都是綠營民代。(記者葛祐豪攝)

左營眷村遊行,帶頭的竟都是綠營民代。(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