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流浪動物募款 2人環島剪髮

陳伊靆(右)與愛狗豆腐及好友陳怡靜環島剪髮替流浪動物發聲。(陳怡靜提供)

陳伊靆(右)與愛狗豆腐及好友陳怡靜環島剪髮替流浪動物發聲。(陳怡靜提供)

2015/09/2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環島剪髮,為流浪動物發聲!五名關懷流浪狗的髮型設計師組成「布萊梅樂隊」,平時擺攤義剪,替流浪動物團體籌募物資,其中兩人預計花二十五天,邊環島邊剪髮,半數收入捐助流浪動物,宣揚領養代替購買、勿棄養寵物等理念。

布萊梅樂隊中的三十二歲陳伊靆跟二十七歲陳怡靜,受同為髮型設計師王尹萱影響而領養流浪狗,二十日起帶著陳伊靆愛狗「豆腐」,自台北市出發環島剪髮。

「動物沒法自己發聲,只有靠我們。」陳伊靆說,七月曾與另一名友人環島,當時身上沒帶錢,背著帳篷、登山瓦斯爐及鍋具出發,在夜市、教堂甚至海邊,放著寫有「環島籌錢,剪髮一百元」瓦楞紙,獲民眾支持,有的人還買便當、飲料給他或提供住宿,他帶著滿滿的愛回家,決推及流浪動物,便又背起行囊。

陳怡靜表示,流浪狗表達方式只有叫聲,卻常被人誤會具攻擊性,她希望傳達「人與動物能共存」,好好對待動物,牠們也很溫馴。

她說,在台北市剪髮一次收費一千元,環島時只收二百元,環島剪髮讓本身有遊歷,又可幫助別人,自己收穫最多,不會藉此衡量價格。

抵嘉市駐點 逾25人響應

「布萊梅環島剪毛」第一站到台南市,上週五、六抵達嘉市,在「島呼冊店」駐點,逾二十五人響應,扣除旅費,捐款收入已有三千九百元,金額、捐贈單位及下個駐點,都會公布在布萊梅樂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