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批犧牲市民權益 國民黨指盼更周延討論

2015/09/25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臨時會一讀會,因國民黨議員杯葛而停滯,對此,藍綠黨團互批。民進黨黨團強烈譴責國民黨犧牲市民權益與福祉,要求市議會儘速審查市府提案;國民黨黨團則說,要求自治條例在定期會審議,是希望讓法案獲得更周延的討論,絕不容包裹表決通過。

民進黨團總召陳淑華、書記長邱素貞說,自治條例攸關民眾權益至鉅,市府事前已召開公聽會,並邀議員參與,議員如有意見,可以到場聽取民眾的聲音,或者到場表達,不會有時間不夠的問題,部分國民黨議員為反對而反對,恐犧牲市民權益,令人遺憾與不解,民進黨團呼籲在野黨以市民福祉為依歸,儘速審查。

民進黨團強調,審查法案是民代天職,應不分黨派,依法審查而非利用議事規則與技巧,阻擾審查程序;希望國民黨不要為了反對,放棄審查權,趕快進入議事廳共謀市民福祉。

國民黨團則說,市議會二個月前才通過第一次追加預算案,現在又送來第二次追加案,市府到底在玩什麼把戲?施政要有計畫,市政也有整體性的規劃,黨團不容許市府以「突襲」及「化整為零」的偷渡方式,讓市議員措手不及,這是明顯不尊重市議會,也不容許以包裹表決方式闖關通過。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強調,黨團不是不開會審法案,也不是刻意杯葛議程,而是要為市府的預算嚴格把關,仔細審查攸關市民權益的自治條例。誠如李中所說,只要民進黨團同意把自治條例抽出來到定期會審查,國民黨團就同意議程進入一讀會並審查市府的追加預算,一切按照議事程序來進行。

國民黨次級團體同心會總幹事張瀞分議員表示,昨天會議有瑕疵,李中提議清點人數,在場議員額數問題最大,依法規這個提議一提出,主席要馬上處理,不該宣布休息。她並指出,市府的提案都攸關人民權益,議員要求延後到定期會討論,是為了多一些時間研究,在議會討論才不致馬虎,以保障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