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力參與率吊車尾 辦大型徵才

花蓮就業中心昨舉辦就業媒合活動,二十六家廠商提供五百多個職缺,現場初步媒合率超過五成。(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就業中心昨舉辦就業媒合活動,二十六家廠商提供五百多個職缺,現場初步媒合率超過五成。(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2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去年勞動力參與率為五十五.四%,低於全國平均五十八.五四%許多,落後本島各縣市,顯示仍有很多勞動力可能因長期找不到工作、女性擔任家管等原因,退出就業市場造成,花蓮就業中心昨舉行就業媒合活動,二十六家廠商提供五百多個職缺,現場初步媒合率達五五.一七%。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去年花蓮縣的勞動力參與率為五十五.四%,遠低於全國平均值,也是本島各縣市最後一名,其中女性的勞動力參與率僅四十八.二%,而勞動力參與率是測度經濟景氣的重要人力指標之一。花蓮就業中心主任王春梅說,針對花蓮的狀況,中心除了舉行就業媒合,還提供離開職場多年的婦女職業訓練,同時開發銀髮人力資源運用平台,就是希望提高勞動力參與率。

花蓮就業中心指出,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是開發勞動力參與的目標族群,昨天吸引求職者逾百位前往應徵,現場初步媒合率達五成以上,也有多數中高齡求職者試著找尋適合自己的職缺,以現場遞送履歷人次計算,中高齡求職者佔求職民眾近四成,希望雇主能多加運用;另外,還沒找到適合工作的民眾,也可到就業中心洽詢相關職缺。

王春梅說,近年花蓮觀光業發達,多數職缺都屬於旅館服務等觀光事業,昨天有許多觀光飯店徵才,若民眾想提升相關專業技能,也可透過花蓮就業中心安排職業訓練,未來進入職場時會有較多機會,求職者應多充實自我,利用多元的就業資訊管道,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