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許願清單 中秋助弱勢圓夢

華山基金會結合保一總隊第六大隊「送愛到家」及環保局替代役男,關懷獨居山區的盲眼何爺爺。(記者李容萍攝)

華山基金會結合保一總隊第六大隊「送愛到家」及環保局替代役男,關懷獨居山區的盲眼何爺爺。(記者李容萍攝)

2015/09/23 08:00

〔記者李容萍/綜合報導〕中秋節到來,社會處處有愛!中壢區弱勢家庭獲得「愛的許願清單」圓夢,大溪區一名獨居盲眼爺爺的破屋,喜獲大整修;復興區嘎色鬧部落遭土石流重創家園的學童,獲邀下山到連鎖賣場大採購;還有老兵代表受邀共度中秋。社會溫馨滿溢。

助10戶家庭採購家電

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七月間與中壢家庭服務中心合作「關懷家戶清掃活動」,該協會決定將愛延續,派出志工團隊訪視、傾聽需求,協助十戶亟需協助的弱勢家庭採購洗衣機、冰箱、瓦斯爐、熱水器等家電;並送上罐頭、米、麵、衛生紙等生活物品,也為小朋友添購衣鞋。

協會昨在古華花園飯店舉辦「愛的許願清單」中秋公益茶會,邀請這十戶家庭享受自助餐點,另送上羊毛被與中秋禮盒。

住在大溪山區的七十八歲何爺爺,從年輕時受僱看守墳墓,棲身在溪畔的破舊鐵皮屋;去年九月,因年老退化、雙眼幾近全盲,而被安置到養護中心,但他一心想回到熟悉的家,安度晚年;今夏他如願返家,但原本居住的鐵皮屋已被拆除,只能住在附近的廢棄工寮內。但兩層樓的工寮沒有浴室、破舊不堪也沒樓梯,出入得沿屋後山坡而上,二樓的木地板也腐朽不堪、危機四伏。

幫幾近全盲爺爺 整修住屋

華山基金會結合保一總隊第六大隊「送愛到家」及環保局替代役男二十人,昨前往整修殘破工寮,大家接力搬運雜物,清除垃圾,也換上堅固木地板,並在周遭增加顯眼色塊,讓何爺爺能用僅存的視力,透過顏色分辨方位;桃園市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總會也結合守善義工團,要幫何爺爺募集貨櫃屋,打造舒適的臥室。

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灣老大人協會,昨也邀請三十多名銀髮族充當「一日志工」;老人家們牽著來自嘎色鬧部落光華、奎輝國小的「孫子」、「孫女」小手,前往大溪全聯福利中心員林門市採購,每人都能拿到一千元的物品,並在採買過程中讓小朋友理解「想要」、「需要」或「必要」的不同。

另,桃園市榮民服務處結合中華木蘭婦女交流協會、桃園市玫瑰園婦女會,昨天也在僑愛活動中心,邀請五十名老兵代表提早歡慶中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