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級重裝備 三太子爺持火箭筒

跟圖右常見的太子爺神像不同,圖中和左的太子爺都配有強大火力。(記者黃美珠攝)

跟圖右常見的太子爺神像不同,圖中和左的太子爺都配有強大火力。(記者黃美珠攝)

2015/09/21 08: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有感於治安惡化,1名年約60歲、不識字也不願具名的男信徒,認為法力無邊的三太子爺雖有傳統法器在身還不夠,自己設計法相造型,託木雕師打造,先後捐了2尊加裝反坦克火箭筒、AK47突擊步槍、手榴彈、90手槍等重裝備的太子爺神像,給新竹縣哪天府三聖龍安宮,希望藉由重裝上陣的三太子爺,讓世道早日撥亂反正。

信士捐神像 配備警槍彈

哪天府三聖龍安宮住持洪世凱說,這名男信士跟他們結緣10幾年,原本是無神論者,後來因為碰到困難,經人介紹祈求宮內所奉祀的太子爺(中壇元帥)相助,逢凶化吉之後相當虔誠,陸續已奉獻至少20尊木雕神像。

哪天府三聖龍安宮管委會主委林根暉說,這名信士捐贈的神像,從法相、造型到使用的木頭等都是自己設計、挑選後,再託苗栗三義的木雕師打造,其中以分別用紅豆杉和樟木所雕刻的太子爺最特別。

前者腰際配掛90警槍、彈匣,頸項懸著1把AK47步槍,風火輪旁則是手榴彈和彈藥箱;後者則罕見地以封神榜中3頭8臂的形象示人,神像腳跟前放了反坦克的火箭筒和手榴彈等,他將社會現況與自身的宗教信仰結合,讓神像在宗教意涵外,也具備了當代社會文化、藝術的價值。

有感治安差 盼撥亂反正

洪世凱說,他好奇詢問這名信士為何要如此打造太子爺,加強太子爺的「火力」?這名信士說,他有感於時下社會治安太壞,才希望三太子不僅有法力,也能有現代武器可以幫忙撥亂反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