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白髮嬤 樂當導護志工27載

七十五歲蘇秀妙阿嬤當了二十七年導護志工,她發願「當到不能動為止」。(記者花孟璟攝)

七十五歲蘇秀妙阿嬤當了二十七年導護志工,她發願「當到不能動為止」。(記者花孟璟攝)

2015/09/20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當導護志工「保護別人的孫子」!七十五歲阿嬤蘇秀妙在花蓮市明廉國小當了二十七年的導護志工,「當到頭髮都白了」,仍樂在其中,拿著導護旗竿指揮交通,她笑稱「比鋤頭輕」。

蘇秀妙育有一子一女,子女北上念大學後,她開始發展自我興趣,每天去明廉國小跳土風舞,並報名學校導護志工,從四十八歲起一晃眼已二十七年。

雖然滿頭白髮,蘇秀妙身體仍非常硬朗,每天騎著腳踏車、扛著鋤頭去菜園種菜、拔草,還要照顧高齡九十七歲的母親,每週五早上七點到七點半,到明廉國小當導護阿嬤。

她說,孫子都在台北讀書,雖然無法親自照顧,但在學校「這些都是我的孫子」,看著「孫子們」一批一批長大,上了國中仍沒忘記她,感到高興又欣慰。

花蓮縣教育處昨天在花蓮市明恥國小舉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前天也為全縣導護志工舉辦交通安全研習。

昨天共有一百零四名導護志工獲得表揚,蘇秀妙也是其中之一。受獎人平均年齡五十九.九八歲、平均服務年資七.八四年,其中女性佔了四分之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