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無回應 邱錫奎告林聰賢、楊文全

邱錫奎(左二)與三名協會成員到縣府靜坐抗議。(記者簡惠茹攝)

邱錫奎(左二)與三名協會成員到縣府靜坐抗議。(記者簡惠茹攝)

2015/09/19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發起人邱錫奎,不滿八日千人抗議後,縣府對農舍問題沒有善意回應,昨天到宜蘭地檢署控告縣長林聰賢、農業處長楊文全「瀆職」;縣府表示,為了堅持農地農用,防止農舍被當商品炒作,縣府審查辦法沒有逾越中央法令。

縣府︰未逾越中央法令

邱錫奎控告林聰賢和楊文全應該要順應民意,以民福祉為優先,接受民意機構縣議會的監督,但兩人捨此不為卻蠻橫施政,抗議已過一週仍然沒有回應,因此控告兩人瀆職。

邱隨後到縣府內靜坐抗議,他說,他支持農地農用,但不能限縮農民使用權利,政府應該要照顧農民,但政策卻危害農民權益,宜蘭縣農民已遭受生存壓力,請農民勇敢站出來維護權益。

縣府表示,農地與農舍不能成為市場炒作商品,縣府的政策要保障農民興建農舍權益,並維持農地農用與農業經營生產用地區塊的完整,縣府訂定的「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沒有逾越中央法令,是為了落實審查和執行,後續會與農會、農民團體諮商,並將意見回饋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