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冠全台中秋晚會 今年起停辦

2015/09/1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連續十六年舉辦的「月冠全台中秋晚會」今年起將停辦,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因活動只有市區或在地民眾參加,為了吸引北部、南部及國際觀光客,基於效益考量,所以不再舉辦,相關經費將用來擴大舉辦溫泉節。

月冠全台中秋晚會在前市長張溫鷹時期開辦,隨著參加人數增加,場地從豐樂雕塑公園移到圓滿戶外劇場,連續十六年不間斷,近幾年都有上萬民眾參加。市府除邀請歌手、樂團演出,還會免費送太陽餅、珍珠奶茶,順便行銷台中市名產,該晚會也成為許多市民每年中秋必參與的盛會。

藍議員︰市民「小確幸」被取消

中秋節將至,有市民想探詢月冠全台中秋晚會的訊息,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年起停辦了。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景氣不好,大家都很悶,中秋晚會讓民眾到戶外聽音樂、賞月,放鬆一下心情,新市府上任後,市民卻連這樣的「小確幸」都被取消,對市府施政還能抱持什麼希望。

市府︰經費挹注大型觀光活動

陳盛山對此表示,市府過去三節都會安排相關節慶活動,但帶來的觀光人口不多,都只是市區或在地民眾參加,觀旅局因此做了局部調整,朝向大型國旅或國際觀光活動的方向規劃,例如十月廿四日至十一月一日將舉辦台中市自行車節,十月也將推出溫泉節,並邀請日本大分、鳥取、登別等地溫泉業者,和台中的溫泉業者交流。

陳盛山也說,月冠全台中秋晚會往年約使用二百多萬元,沒有特定的預算項目,而是列在「節慶預算」中,因此現在改為舉辦其他活動,不會有預算挪用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