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團一對一教學 樂團生力軍9.28辦演唱會

為培養台灣樂團界生力軍,文化部今年首度砸下八百萬元預算、開辦「天團接力計畫」。(記者游蓓茹攝)

為培養台灣樂團界生力軍,文化部今年首度砸下八百萬元預算、開辦「天團接力計畫」。(記者游蓓茹攝)

2015/09/17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為培養台灣樂團界生力軍,文化部今年首度砸下八百萬元預算、開辦「天團接力計畫」,年初經網路報名徵選出廿組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優秀學生樂團,透過廿組知名樂團導師,如新寶島康樂隊、董事長樂團、四分衛樂團、閃靈,進行「一對一」、「團對團」半年教學,昨舉辦記者會預告,九月廿八日將由學生、導師在THE WALL舉辦免費成果發表演唱會。

昨「TRASH」樂團帶著學員「LOSERS」一同在記者會上表演,甫從高中畢業的「LOSERS」吉他手王耀晨說,能跟偶像、導師「TRASH」一起上台表演、學習,真的很興奮,他自己從一開始像木頭人一樣放不開,經老師指點,練習有張力的演出,盼能繼續累積經驗。

就讀台北大學、「RIPPLE」樂團主唱鄧光顯說,創團、學習創作經歷半年多,但加入天團計畫後,才能真正進入錄音室錄合輯,甚至能在導師「董事長樂團」表演前,上台演出三首歌暖場,經歷非常難得又特別,導師勉勵他們不停創作、參賽、也要吸引觀眾注意力,可說是「跳躍式成長」。

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趙家駒說,這個平台可以讓許多新生代團員少走很多冤枉路,成果展當天,學員在一首歌的時間展現舞台魅力,「星探」製作、唱片公司也會在台下,為天團接力圓一個夢想。

文化部影視局長張崇仁也說,以往都是熱音社學員自己找老師,現在透過平台為學生媒合,了解產業發展,會依照今年成果來修正明年度計畫、以期更符合學生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