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琵來了 先鋒2隻飛抵曾文溪

今年首批來台度冬黑面琵鷺報到。(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提供)

今年首批來台度冬黑面琵鷺報到。(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提供)

2015/09/12 08: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今年第一批黑面琵鷺報到!較往年提早約兩週,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志工、台江國家公園黑琵巡守員李明華,昨天清晨六時卅二分左右,在曾文溪主棲地觀察到兩隻黑面琵鷺先鋒部隊,宣告今年的黑面琵鷺季已經開始。

比往年提早2週報到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表示,經高倍望遠鏡仔細觀察,兩隻黑面琵鷺均是成鳥,並非今年夏天滯台的亞成鳥,因此確認是由繁殖區飛抵台南度冬的先鋒部隊。經過長途跋涉抵達台灣後,先互相整理羽毛,隨即便縮起脖子、立單腳睡覺休息,健康狀況良好。

李明華說,兩隻黑琵的健康狀況良好,年齡約四歲左右,昨天凌晨降落在主棲地第三賞鳥亭附近後,白天大多時間都依偎在一起睡覺,只有偶爾醒來整理一下羽毛,中秋節前往賞鳥,可以透過監視系統觀賞到嬌客的LIVE秀。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理事長黃福興指出,以往黑面琵鷺均在九月中旬過後才會飛抵台南度冬,近年來也都有黑面琵鷺在夏天時仍滯台未北返,且都是亞成鳥,今年有六隻滯台,主要在布袋地區活動居多。黑面琵鷺在台停留的時間愈來愈長,顯示嬌客們愈來愈倚重台灣濕地。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昨天得知消息後也趕往探望嬌客,他表示,最近幾年黑面琵鷺多在教師節或中秋節前後報到,昨天報到的兩隻黑面琵鷺可能因為長途飛行略顯疲態,即使是漲潮,直至午後仍在主棲地紅樹林旁邊睡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