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位難求 都會區 路邊停車格將收費

鹿港鎮中山路是觀光要道,停車相當困難。(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中山路是觀光要道,停車相當困難。(記者劉曉欣攝)

2015/09/12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路邊停車要收費了!縣府工務處表示,為了改善彰化縣部份地區「一位難求」的停車問題,目前正在密集規劃並修正相關草案,將送交縣議會審查通過再公布實施,考慮將從都會區交通繁忙路段先行試辦,但在試辦之前會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希望在公平原則下,有效改善停車問題。

台灣各縣市幾乎都實施路邊停車收費,連人口不多的苗栗縣,本月起將在苗栗市推動路邊停車格收費,但是堂堂百萬人口大縣的彰化縣卻沒有路邊停車收費,使得都會區及部份觀光地區「一位難求」。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考量鄰近的台中市路邊停車格早就採收費制,連苗栗市都實施停車格收費,在整體環境相對成熟下,民眾對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已大大提升,因此考慮籌畫把路邊停車格納入收費。

縣府授權公所訂收費辦法

馬英傑指出,這次修正的草案,主要是以原有的「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來進行修改,目前規劃為「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場收費及管理自治條例草案」,最重要的是縣府為主管、管理機關,並新增第二條第二項,也就是縣府得將路邊停車場之收費及設置管理權限委託各鄉、鎮、市公所辦理,並由各鄉、鎮、市公所為管理機關。

在此原則下,草案條文修正後,各鄉鎮市公所就可以依據道路使用現況來進行收費與管理。馬英傑強調,縣府人力有限,難以管理到各地的路邊停車收費,而地方公所最了解當地交通流量與停車需求,由其訂出的收費辦法,也最能符合現況。

由彰市、員林、鹿港試辦

馬英傑進一步指出,路邊停車格的收費制將以都會區或是觀光區的熱門路段來作為試辦,並非全面實施,目前考慮在彰化市、員林市與鹿港鎮來試行,但路邊停車格要收費,要先完成前置作業,包括停車格的劃設、停車費收費繳費辦法等等,配套措施也到位,才會真正實施,請縣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