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人瑞3年增204人 最老113歲

113歲玩3C!人瑞葉楊美芬女士經常使用平板電腦上網,跟國外的子女們視訊聊天。(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113歲玩3C!人瑞葉楊美芬女士經常使用平板電腦上網,跟國外的子女們視訊聊天。(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5/09/10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每年增加一萬多人,以每年約五%速度增加,是人口逐漸老化的城市。民政局統計,北市百歲以上人瑞三年來增加二○四人,大幅成長五十四.三%,大安區更占了五分之一,是人瑞最多的行政區。

根據衛福部最新全國老人狀況統計,台灣在一○七年老年人口比率,將占全國人口十四%,進入高齡社會;而北市至二○一四年底,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占總人口數十四.○八%,是六都中老化速度最快的!

民政局推動「百歲人瑞關懷實施計畫」,建置百歲人瑞關懷系統,於每年人瑞生日與發放敬老禮金時到府關懷,追蹤生活現況,也統計出,目前人瑞與照顧者同住者約占八成,但仍有一百二十二人獨居或居住他處。

民政局長藍世聰說,隨著生活環境與醫療水平提升,北市百歲以上人瑞,在一○一年九月底計有三七六人,至今年九月已增至五八○人,三年來共增加二○四人,大幅成長五十四.三%,其中男性二七六人,女性則是三○四人,女性占了五十二.四%,顯示女性比男性長壽。

依戶籍地統計,北市約五分之一百歲人瑞住在大安區,共有一一四人,佔十九.七%;其次是士林區及信義區,分別有六十人及五十七人,南港區最少,只有十三人。

113歲葉楊美芬 獨飛夏威夷探曾孫女

而最年長的人瑞是今年一百一十三歲的葉楊美芬,她八月還獨自搭飛機到夏威夷探視曾孫女,問及長壽的秘訣,她笑著說,盡量不要吃隔夜的食物,保持心情愉悅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