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台中市無菸教育e化網啟用

台中市首創e化無菸教育,盼將菸害教育向下延伸。(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首創e化無菸教育,盼將菸害教育向下延伸。(記者蘇孟娟攝)

2015/09/10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全國首創e化無菸教育!台中市衛生局規劃「校園無菸教育互動式線上教學」,透過融入無菸害概念的圖畫及動畫,設計菸害防制教材,並與教育局合作,融入學童電腦教學課程,盼將菸害教育向下延伸。

菸害教育 向下扎根

這套「校園無菸互動式線上教學系統」昨日上午在市政大樓發表,市長林佳龍也帶著小學生示範操作體驗。

林佳龍說,吸菸儼然是國人的最大殺手,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有四分之一的吸菸族,首次接觸菸品的年齡竟是十二到十四歲,約是國小五、六年級時段,凸顯正確菸害防制相關觀念應從小培養。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建置無菸教育e化網,透過動畫、貼圖創作等生動方式,讓孩子學習菸害防制,更盼學童能成為防制小尖兵,回家向家人宣導,為健康把關,他更說,據他所知就有不少阿公級的老菸槍,會因孫子的一句話而戒菸,菸害防制應及早向下扎根,也希望透過教育學生正確的防制觀念,讓學生學會勇敢向菸害說不。

網路互動 培養正確觀念

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指出,衛生局和教育局合作,利用小朋友喜歡的網路,透過動畫、有獎徵答、著色競賽及無菸line貼圖創作比賽等,將菸害防制融入生活,從小培養正確觀念。

昨日篤行國小學童體驗時就有人說,從中瞭解到吸菸不但會危害身體健康,更浪費錢,會回家多宣傳;一名學童更說,學到若有孕婦吸到二手菸,可能讓胎兒得到先天疾病且吸菸容易罹患癌症,一定要遠離菸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