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夜市蓋多用途停車場 議員建議BOT

大里區東榮停車場停車空間不足,市議員林碧秀等人爭取以BOT方式,結合一旁市場用地,興建多用途停車場。(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東榮停車場停車空間不足,市議員林碧秀等人爭取以BOT方式,結合一旁市場用地,興建多用途停車場。(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10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國際觀光夜市今年五月底開幕後,吸引不少民眾逛夜市,不過因停車空間不足,造成附近交通打結,遊客、居民更抱怨難停車,為解決一位難求的問題,市議員林碧秀等人建議市府引進民間資源,結合停車場和市場用地,以BOT方式興建多用途停車場;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表示對此樂觀其成,允諾會讓市府獲利最大化,並做好防弊措施。

市議員林碧秀表示,大里中興路旁的大里國際觀光夜市,今年五月底開幕後吸引許多民眾到此消費,因附近大樓林立,還有內新黃昏市場,但公有停車場僅新光路和東榮路口旁的東榮停車場一處,停車空間不足下造成附近交通到了晚上常打結。

林碧秀表示,因附近停車需求大,建議結合東榮停車場和一旁市場用地,把近一千七百多坪市府所有的土地,以BOT方式引進民間資源開發成停車場和賣場的多用途空間;內新里長林清池也說,附近停車位嚴重不足,住戶想要停車還要用抽籤的,贊成引進民間資源整體開發。

市議員李天生也認為市場和停車場一起開發,才能發揮最大效益,不排斥市府以BOT方式進行開發,但希望整個過程公開、透明,更要做好防弊措施;市議員張芬郁則擔心BOT後,市府和市民無法獲益,希望市府找錢自己蓋。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該處確實有停車需求,市府評估自行興建停車場需一億九千萬,因停管基金不足,明年確定沒錢興建,也不敢打包票未來一定有錢蓋,只要民間業者有興趣,可向市府提出BOT計畫,市府對此樂觀其成,也會依程序對外公開。

王義川表示,該處包括停車場、市場和廣場用地,整體開發確實能發揮最大效益,不過因每塊土地容積限制不同,將邀集地政、經發、建設和交通局進行跨局處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