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樂器組團 古坑國樂首演驚豔

古坑國中國樂社成軍兩年首次展演,高水準的演出,讓來賓、家長感動。(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國中國樂社成軍兩年首次展演,高水準的演出,讓來賓、家長感動。(記者黃淑莉攝)

2015/09/10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缺錢、沒樂器的古坑國中國樂社,前年在校方四處借樂器下順利成立,惜福的團員更加努力練習,不僅變得更有自信,日前成果展演更以高水準的演出,贏得來賓與家長的感動。

古坑國中校長陳育琳兩年前接任,發現校園因文化刺激不足而冷清,學生也相對質樸,希望藉著將音樂引進校園,增添校園及學生的朝氣及活力。

陳育琳說,當時曾向縣府教育處申請設置音樂班,教育處同意但不補助經費、也不給樂器,校方只好放棄音樂班,改成立國樂社。

古坑國中幹事江素芬為雲林國樂團成員,對國樂很有興趣,積極奔走找資源,包括向雲林國樂團借樂器、找指導老師,並協助徵選學生。

江素芬說,當時電視劇「甄嬛傳」、「蘭陵王」正夯,劇中主角都有彈奏國樂器,帶動學生興趣,報名很踴躍,國樂社順利成軍,樂器則借到二胡、笛子、古箏、中阮、洋琴及柳葉琴。

江素芬指出,學生似乎也感受到各界贊助的熱情,練習時特別認真,即使樂器常故障、斷弦、走音,他們也不抱怨,成軍兩年後,上週六首次成果展演,精彩演出令人讚嘆。

陳育琳說,學生在表演台上充分展現自信,連家長都感動,還有家長看到原本讓家人頭痛的孩子竟判若兩人,情緒激動紅了眼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