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球鄉長補選起跑 檢進駐查賄

地檢署察長黃玉垣率多位檢察官到小琉球,宣示將加強補選的查賄行動。(資料照)

地檢署察長黃玉垣率多位檢察官到小琉球,宣示將加強補選的查賄行動。(資料照)

2015/09/09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琉球鄉長補選今天起跑,共有無黨籍四人登記。

4人角逐 19日投票

小琉球去年選後一夕變天,親藍的無黨籍前鄉長蔡天裕及縣議員王薇茗皆敗,由親綠的陳隆進及洪慈綪當選鄉長及縣議員,不過日前陳隆進因賄選在一審被判決當選無效後,決定辭職再投入補選,定於九月十九日投票。

小琉球鄉長、縣議員選舉都曾「賄聲賄影」,昨天地檢署察長黃玉垣率多位檢察官到小琉球,宣示將加強補選的查賄行動。

前鄉長父子同時參選

前鄉長陳隆進父子聯袂登記是補選一大話題,被質疑鑽法律漏洞,意圖拉兒子參選當「備胎」,父親陳隆進抽中三號、兒子陳國在抽進一號。陳隆進表示,選委會已完成他的參選資格審查,就代表並無所謂鑽法律漏洞。

登記第四號的前縣議員王薇茗則希望打造福利島,當選後也會加強生態保育,期再吸引遊客。

登記二號的楊黎明則主打乾淨選風,他質疑對手陳、王兩家都有賄選歷史,主打「永遠杜絕賄選買票,琉球翻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