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差 社福團體月餅買氣冷

十方啟能中心今年月餅只有二千盒,但目前僅賣出八百盒。(記者蘇金鳳攝)

十方啟能中心今年月餅只有二千盒,但目前僅賣出八百盒。(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景氣差,第一個受影響的就是社福團體,副市長張光瑤昨日到瑪利亞基金會跟學員學做月餅,並呼籲民眾購買瑪利亞的月餅,讓瑪利亞有能力更換校車;另外,十方啟能中心今年目標只有二千盒月餅,但至今僅銷售八百盒,而伊甸庇護工場目標二萬四千盒,目前只有一半,都比過去同期差。

瑪利亞盼購新校車 張光瑤助行銷

瑪利亞基金會共有五輛校車,主要是接送慢飛天使上下課,由於每一台都要開到慢飛天使的家中接送,因此接送時間長達二小時;其中有一部校車已達十六年,常常故障,座位也破舊,由於所載的不但是慢飛天使,更有肢體障礙的孩子,因此需要進行汰換。

小廖跟小姿便表示,每一次坐車的時候,常常聽到很吵的聲音,冷氣也常常壞掉,有時音響也會壞,讓他們很熱也很無聊,很希望有新車可坐;由於校車屬於中型巴士,所需費用高達三百八十萬,瑪利亞的烘焙產品雖有名,也有一些盈餘,但仍無力換新車,副市長張光瑤昨天特地到瑪利亞學做月餅,並協助促銷,張光瑤呼籲民眾一起發揮愛心購買,幫助瑪利亞能買到新校車。

瑪利亞執行長陳美玲表示,今年目標為一萬二千盒,將以銷售月餅的費用來補缺口,若全賣完,約有一百多萬收入,剩下二百多萬的缺口,則需要再對外募款。

十方、伊甸銷售未達標 全力促銷

另外,十方啟能中心因已預測今年月餅難銷售,因此目標由七千盒降到二千盒,現今距離中秋節只剩三星期,但只賣出八百盒,主任游月菊表示,過去被動接訂單,多數是企業,現在則是散戶,企業減少,因此需要主動到企業促銷,但為了慢飛天使的療育經費,十方願意辛苦一點。

伊甸庇護工場表示,中市今年目標為二萬四千盒,目前已銷售一萬二千盒,雖比去年同期減少一、二成,但會全力促銷,讓學員能有永續工作機會。

副市長張光瑤(左三)昨天到瑪利亞學做月餅,並協助促銷月餅作為購買新校車的經費。(記者蘇金鳳攝)

副市長張光瑤(左三)昨天到瑪利亞學做月餅,並協助促銷月餅作為購買新校車的經費。(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