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淤沙阻返航 影響松柏港漁民生計

松柏漁港泥沙嚴重淤積,漁民返航趕不上早市。(記者張軒哲翻攝)

松柏漁港泥沙嚴重淤積,漁民返航趕不上早市。(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9/0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松柏漁港泥沙嚴重淤積,近期漁民搭乘膠筏捕魚回程常被擱淺在港口前,趕不上早市,抱怨生計受影響;市議員李榮鴻痛批市府罔顧漁民生計,東北季風就要來了,淤積會更嚴重,應儘快清淤,還給漁民暢通的航道。

位於台中市最北端的松柏漁港,因海水及東北季風夾帶泥沙淤積在港口,影響船舶通行。李榮鴻指出,過去市府每年編經費一年清一次,林佳龍就任市長後,漁港清淤工作拖到現在還不做,接下來東北季風就要來了,淤積問題只會更嚴重。

漁民常趕不上早市販售

松柏漁港主打現撈海鮮,漁民捕魚回程要趕上午九點的早市,結果上午七、八點海水稍稍退潮,他們被擱淺在港口前,必須再等一、二個小時海水上漲才能入港,常趕不上早市,生計大受影響。漁民強烈要求市府馬上清淤,否則不排除率漁民抗議。

市府︰這兩天會上網發包清淤

市府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表示,原本八月份要清淤,因在等經濟部第三河川局的補助經費,結果到現在沒下文,不能再等下去了,這兩天會上網發包進行清淤。

海資所指出,市府每年編經費清淤,但清淤泥沙堆置在海岸旁,海水沖刷後,仍留滯在港內,今年除清淤之外,另計畫再向第三河川局爭取經費,將泥沙裝袋,再堆疊在海岸,有護岸功能,可惜今年爭取補助來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