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和宮眾街普 報名逾萬創新高

新竹市長和宮封街眾街普,超過一萬兩千人參加。(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和宮封街眾街普,超過一萬兩千人參加。(記者蔡彰盛攝)

2015/09/06 08:00

百年習俗 擺桌綿延數百公尺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家三級古蹟新竹市長和宮,昨天下午依百年習俗舉行「眾街普」,百年老街北門街封街「擺桌」,報名參加普度的信眾超過一萬兩千人,打破歷年紀錄,綿延數百公尺的「漢食街」相當壯觀。立委柯建銘與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也前往,與信眾共同參與。

長和宮主委楊金土表示,傳承百年的習俗「眾街普」,固定在農曆七月二十三日舉行,年年風雨無阻,從未間斷,參加者主要是竹塹城四城門附近的商家與信眾,早期均由信眾自行準備供品到宮前擺設普度,但因現今工商社會繁忙,由宮方代辦素供品。

普度祭典昨天下午登場,廟方安排誦經、獻演野台戲、「看牲」展示,大批義工四日起就忙著將超過一萬兩千份的供品裝袋,堆成一座小山,非常壯觀。

楊金土說,報名參加「眾街普」的信眾,逐年增加,屢創新高,很多信眾幾個月前就預約報名。參加的信眾說,長和宮「眾街普」已是新竹市年度的祭典盛事,「拿香跟著拜,準沒錯!」、「有拜有保庇啦!」楊金土說,今年信眾奉獻普度的數萬斤白米,祭典後將分送弱勢機構或家庭,至於「米代金」則作為急難救助之用。

位於新竹市北門街的長和宮,建於清乾隆七年,迄今已超過兩百七十年的歷史,正殿主祀湄洲祖廟正三媽,清同治二年在左鄰啟建「水仙宮」,後殿改奉觀音菩薩,常年香火鼎盛,是新竹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因建於古早的北門城樓外,俗稱「外媽祖廟」,七十四年經內政部指定為國家三級古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