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學生用相機記錄生態 成福國小謝基煌獲表揚

林惠珍(右起)、余秀琴和謝基煌等13人獲表揚。(記者郭顏慧攝)

林惠珍(右起)、余秀琴和謝基煌等13人獲表揚。(記者郭顏慧攝)

2015/09/05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昨天在三和國中舉行「一○四學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授證、資深優良團員表揚典禮暨實驗教育工作坊」,計有廿八個輔導小組、十三位在輔導團服務超過十年的資深優良團員接受表揚,這些被稱為「老師中的老師」,親自帶領輔導團進行課程及教學輔導,大幅提升各校教育品質。

國教輔導團 林惠珍最資深

獲獎者中,新莊區光華國小校長林惠珍在輔導團資歷累積十三年,是最資深的獲獎者。

余秀琴節能 社區設綠書店

永和區秀朗國小退休老師余秀琴,自九十四年進入國小環教團至今已滿十年,任教秀朗國小期間,在校內闢建太陽能樹屋,同時也擔任新北市環境教育中心能源教學DIY講師,熱心指導志工,更身體力行落實減碳概念於生活中,在自家社區成立「綠書店」,提供二手藏書,結合環境人文與科學,成為雙和主題走讀文化景點。

三峽區成福國小教務主任謝基煌近年大力在校內發展「兒童攝影與紀錄片」課程,他從十三年前開始帶領小朋友用相機記錄下校園及社區生態,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靠著老師捐款逐年添購廿台單眼相機,現在全校一到六年級學生,每人都有機會拿著單眼相機捕捉生態景象;謝基煌說,小朋友拍攝出來的作品不會比大人差,但好壞不是重點,能從中了解保護生態最重要。

謝基煌帶領學生用相機記錄生態。(謝基煌提供)

謝基煌帶領學生用相機記錄生態。(謝基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