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拖吊上路

2015/08/27 08:00

規劃多時,今年底台南將展開委外拖吊作業,只不過,目前委外拖吊僅有四區,且集中在難停車的區域,屆時是否會造成執法不公平?而拖吊之外的配套,包括民眾停車需求的供給等能否同步推出?都相當值得觀察。

觀察目前成功標出的委外拖吊業務,分別是中西、北、東區及仁德區;換句話說,這幾區其實也剛好是台南人口集中、商業發達、停車需求較高的區域,「賠本生意無人做」,會有業者願意進場投標,「比較好拖、可拖的車輛較多」,應該是主要原因。

在此情況下,有幾個問題必須先思考,例如,當拖吊車一輛接一輛開出,但主要的商圈、古蹟、景點附近,卻出現停車位「一位難求」之時,會不會影響商機?會不會引發民怨?

又例如,拖吊業務不是全台南同步執行,先不要說原縣、市不同步了,連原本的台南市,也是有的區域列入拖吊重點區、有的沒有;在這種情況下,會不會排擠民眾到各區消費、用餐的意願,造成另一種不公?

相較於其他直轄市,台南委外拖吊業務已落後四年以上,我們支持政府落實執法、打擊違規的決心,但拖吊勢必造成民怨,及早推出配套、化解可能的怨言,行動恐怕要快一點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