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拚觀光 客家纏花兼具時尚

新埔鎮長秘書黃洸洲(中)好奇纏花美甲戴起來會是什麼模樣,大方體驗,逗得鎮長林保祿(左)也忍俊不住。(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鎮長秘書黃洸洲(中)好奇纏花美甲戴起來會是什麼模樣,大方體驗,逗得鎮長林保祿(左)也忍俊不住。(記者黃美珠攝)

2015/08/27 08: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要颳起客家纏花復興運動!原來鎮長林保祿拚觀光,除了準備給來客好玩、好吃、好看,也想予人新埔兼具時尚魅力的文化印象!因此在柿染之外,找來了專門從事客家纏花創作的新埔女兒郭凡瑄,且在深入了解客家纏花的魅力後,計畫要讓柿染和客家纏花在新埔宗祠博物館內迎賓。

郭凡瑄今年四月底才以客家纏花創作頭飾和手飾,搭配出整體的晚宴禮服造型,從韓國抱回「IBEA國際美容大賽」的飾品設計和整體造型晚宴組雙料冠軍。

郭凡瑄說,纏花技藝融合了剪紙、編織、中國結藝等基本功,使用鐵絲、紙板、剪刀、絲線等,以纏、繞、捻、盤、綁等步驟,一片片做好後再組合成實物,操作起來不難;她當場就帶領鎮長林保祿、秘書黃洸洲等動手DIY。

她說,這個手藝當年是客家婦女為了平衡實際經濟條件和愛美心情所生的創意,現在結合時尚依舊很討喜。她特別秀出纏花美甲PK坊間的水晶美甲,以及用纏花做出帶有歐風的頭飾、帽子等,讓林保祿等在場者都為之眼睛一亮。

林保祿說,新埔水梨、柿餅、粄條美食舉國皆知,市區的三街六巷九宗祠則呈現新埔的人文厚度。

為了發展觀光,目前田新區段徵收區內正在施作露天舞台、大型停車場,未來的鎮公所還將設有遊客服務中心。他也規劃重整新埔傳統市場內的百年老攤和特色攤家,讓整個市場保有傳統的機能,且兼具觀光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