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小志工 驚喜看到自己出生證明

小朋友擔任小志工服務民眾。(記者陳建志攝)

小朋友擔任小志工服務民眾。(記者陳建志攝)

2015/08/26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戶政事務所昨天舉辦「戶政小小兵」活動,吸引廿多位家長帶著小孩參加,小朋友在解說下了解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統一號碼」(即是身分證字號),看到自己當初報戶口時的出生證明更是覺得驚喜。戶政事務所還安排小朋友擔任小小志工,讓親子都說是很難得的經驗。

太平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張秀芳表示,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包括出生登記、年紀到了上學、結婚、搬遷、死亡登記,全都離不開戶政事務所。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我是誰」?讓小朋友知道雖然名字、出生日期可能和別人一樣,但是身分證上的「統一號碼」卻是獨一無二的,透過臉書粉絲團舉辦「戶政小小兵」活動。

張秀芳指出,原只規劃廿個名額,但因民眾報名踴躍,最後開放廿七人參加,昨天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太平戶政所參加活動,除秀出當年每個人報戶口的出生證明,還印製縮小版出生證明卡片讓大家帶回家做紀念,更安排小朋友當戶政小小志工,服務到戶政所洽公的民眾。

小學三年級的黃惠瑀和妹妹黃語禎,昨天和媽媽一起參加戶政小小兵活動,媽媽說,小朋友平時少有機會到戶政事務所,趁此機會了解相關業務。兩姊妹也說,這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出生證明,覺得很驚喜,稱讚是很難得的經驗。

參加太平戶政所「戶政小小兵」活動的小朋友,看到自己當初的出生證明都覺得驚喜。(記者陳建志攝)

參加太平戶政所「戶政小小兵」活動的小朋友,看到自己當初的出生證明都覺得驚喜。(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