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一家親惹議》赴小英餐會 柯:再看看啦

2015/08/2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赴中國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重提「兩岸一家親」,讓綠營、獨派人士跳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九月十五日將於北市辦募款餐會,預計邀請柯到場,也讓柯蔡關係備受矚目。柯昨天受訪說,還沒收到邀請;是否參加?柯也講得保留:「看看啦,我覺得很多東西,都不要表面化。」

縱使柯文哲曾說,要讓北市成為「藍綠非軍事區」,北市府人事處也研擬政務官中立規則;但人事處昨天受訪時給柯開「綠燈」,表示只要不動用行政資源,用於選舉或政黨活動,並謹守中立即可。但柯目前仍未表態是否參加小英的募款餐會。

民進黨中央七月底宣布,蔡英文將在九月到十月初在全台各地舉辦募款餐會,九月十五日餐會則在台北市的典華飯店舉辦。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確定將邀請柯文哲出席,黨部近幾天才會送上邀請函;柯是否出席,則視個人意願。

另外,陸委會諮詢委員陳建仲日前投書媒體,指柯文哲和泛綠的蜜月期已經過了。對此,柯參加「萬花祈福祭」活動受訪表示,沒那麼嚴重,提出兩岸一家親,只是先表達善意,「後面還有一句話,就是要看大陸誠意」、「再看大陸反應」,不要一開始就拒人於千里之外。柯說,「套一句大陸的話,聽其言觀其行,我也是這樣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