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建功嶼 樹倒牆毀遲未清

金門建功嶼榕樹遭颱風吹倒,舊營區結構也受損,嚴重影響登島旅客安全。(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建功嶼榕樹遭颱風吹倒,舊營區結構也受損,嚴重影響登島旅客安全。(記者吳正庭攝)

2015/08/23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建功嶼」一株老榕樹,疑遭蘇迪勒颱風吹垮連根拔起,造成舊營區圍牆傾毀破損,遊客反映嚴重影響觀瞻,縣府昨天再度現勘,允諾加派人手,週四前清理乾淨。

「建功嶼」矗立浯江溪口外,面積約五百平方公尺,曾有國軍駐守,是海防重要據點,退潮時有一石板路與金門夏墅相連,加以路上有「牡蠣人」裝置藝術,已成觀光客到金門訪幽的軍事秘境之一。

建功嶼「故陸軍士官長宣善海紀念碑」處一株老榕樹,疑於蘇迪勒颱風過境時被強風刮倒連根拔起,附近舊營區圍牆也遭殃,有遊客二度登島,發現老榕樹及營區均未回復舊觀,不僅有礙觀瞻,也有安全問題,要求縣府盡速處理,更「不要讓士官長不高興」。

縣府觀光處表示,已協調林務所在週四前協助清運,並拉起黃線提醒遊客勿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