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冰品冷飲抽驗 18件不符規定

2015/08/23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衛生局抽驗轄區五十一件連鎖飲料店、速食店、早餐店所販售的果汁、手搖飲料等產品,檢驗食品微生物(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其中有十八件不符合規定,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改善,如經限期改正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夏日炎炎民眾常購買冷飲、冰品消暑,為保障消費者的衛生安全,衛生局陸續在轄內冰品店、連鎖飲料店、早餐店、速食店、火鍋店、鐵板燒店,抽驗豆漿、葡萄汁、冬瓜茶、冰塊、紅茶等五十一件產品,第一波有十八件不合格。

另外,衛生局也同步抽驗冰品店、連鎖飲料店的餡料共十件,包括粉條、粉圓、湯圓的食品添加物(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結果全數與規定相符。

隨餐贈飲 不合格比率最高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翠雯表示,這十八件不合格的產品中,有六件是餐飲店隨餐附贈給客人的免費飲料,不合格比率最高,已要求不符規定的業者限期改善,衛生局將持續輔導、抽驗至改善完成,並擇日接受複檢,如仍不符合規定,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

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餐飲店提供客人自行取用的飲料會出現大腸桿菌群超量的原因,可能是放置時間長保冷溫度不夠、食物容器未確實清理、員工或場所衛生欠佳等,造成細菌孳生,希望餐飲業者能加強環境、製程、販賣的衛生管理,以維護消費者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