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鬼月 長榮大學校門意象動土

2015/08/21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農曆七月鬼門開,一般民間都有避迎娶、動土等禁忌,屬於教會體系的長榮大學,昨仍舉辦十字架的校門意象新建工程動土儀式,引人矚目,有師生笑稱,耶穌基督與好兄弟是不同掛的信仰!

校長李泳龍表示,計畫興建的意象,為兩道直立式的RC板牆構造,連同底座高度近廿四公尺,配合由下而上的側面開口,呈現方向的變化,從虛實不同的概念中,支撐著十字架,營造空間美學的光影特色,也希望能成為社區新地標,施工期約半年。

校方除打破民間禁忌,在農曆七月動土外,期間也沒有傳統的上香、祭祀、燒金紙、放鞭炮,而是結合感恩禮拜來舉辦建築奠基儀式,宣召、聖詩、祈禱、講道、讚美、頌榮等依序進行,場面莊嚴隆重,順其自然地讓流程走完。

董事長楊四海說,校門是重要精神象徵,新的主題設計,代表著高舉十字架與耶穌基督,讓師生一切平安。

由於時間點的關係,讓這場動土典禮頗受矚目,但有老師提到,在教會信仰中,七月反而是平安月,開始奠基、施工很正常,外界大驚小怪了。

長大草創時有「管理學院」字樣的校門意象,改制大學後移走,而台鐵沙崙支線的長榮大學站完工,為提供聯外道路,學校入口處往內縮,明年二月將有新建的十字架校門意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