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出頭天 羅國嘉抱回國際銀牌

羅國嘉苦練5年,奪得國際技能競賽工業控制銀牌。(記者劉婉君攝)

羅國嘉苦練5年,奪得國際技能競賽工業控制銀牌。(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21 08: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廿歲羅國嘉,國中時曾因課業成績不好,自卑地認為自己「很廢」、比不上別人,直到高一升高二那一年暑假,看見學長抱回國際賽優勝,決心「我也要成為選手」。找到前進的目標,經過五年的苦練,日前抱回國際技能競賽工業控制職類的銀牌,他說:「只要找到目標,努力去做,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羅國嘉目前就讀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一年級,他說,小時候不愛讀書,國中曾是放牛班的學生,剛進入嘉義高工實用技能班時,看到功課好的同學,常會覺得自卑,想加強自己的技能,也想拉學業成績,卻弄得兩邊都不理想,直到看見學長代表國家出賽又拿到好成績,覺得很光榮,心想「我也可以朝這條路發展」。下定決心後,學習態度更積極、投入,也更能吃苦,不論學業或技能都有進步。

為了國際賽,休學一年,每天反覆苦練,他說,參加國內賽時,可以清楚知道對手是誰,針對特定項目不斷修正,但面對國際競爭舞台,不知道對手到底有多強,練習時壓力更大,賽前每天練習十二個小時,搬鐵箱、配線等,常常練到「連內褲都能擰出汗水了」。雖然國際賽因第一天失誤,以些微差距和金牌擦身而過,他說,自己用實力證明「放牛班只要肯努力,也能有出頭天」。可以走到今天,所有幫助過他的人事物,都非常感謝,也鼓勵其他人「確定目標,就要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