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繞境」 將參加美國火人節

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邀集亞洲熱愛藝術青年,月底將前往美國參加火人節;圖為成員的造型與一旁會噴火的龍。(記者俞肇福攝)

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邀集亞洲熱愛藝術青年,月底將前往美國參加火人節;圖為成員的造型與一旁會噴火的龍。(記者俞肇福攝)

2015/08/21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火人節是北美洲最大型的戶外藝術嘉年華,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這次以「媽祖繞境」為主題提出申請獲准,成為亞洲藝術團體進駐火人節的首例。

每年九月舉辦的火人節,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美國內華達州黑岩沙漠,打造只存在九天的黑岩城,去年湧入近七萬人;九天的時間內可以看到來自各地藝術家展現創意,大型的木製藝術品被焚燒滅盡,九天後人離開,物件與垃圾一件不留,回復沙漠原貌。

夢想社區 斥資千萬打造

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邀集亞洲青年參與,這次以「媽祖繞境」為創作發想,基金會斥資一千萬元、打造寬兩百公尺、高十二公尺廟宇,在廟宇屋頂上打造八條會噴火的龍,透過雷射投影讓媽祖現身於廟宇屋頂蓮花座上;民眾如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屋頂上八尾龍將立即噴火。

基金會行政總監何英琪表示,「媽祖廟」內屆時將有團員誦經,為了讓團員會誦經,特地請松山慈惠堂師姐前來教授,屆時將呈現原汁原味的台灣村。

夢想基金會董事長蔡聰明說,媽祖繞境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全民盛事,希望這次將台灣文化帶進國際,讓大家認識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