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幼兒園違規 名單不公布挨批

幼兒園的統整教學,可以協助孩子探索、學習。照片與新聞內容無關。(教育局提供)

幼兒園的統整教學,可以協助孩子探索、學習。照片與新聞內容無關。(教育局提供)

2015/08/21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開學在即,市府教育局查察一三八所幼兒園,有三十二所私立幼兒園違規,大都是老師不具有教保員資格、師生比例不符規定等,不少業者違規不止一項,由於教育局不公布違規業者名單,市議員王浩宇等人質疑教育局包庇。

教育局︰法令並未規定要公布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辛采芳解釋說,「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並未規定要公布稽查結果,且根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十八條,若公開的資訊可能侵害競爭地位應限制公開;她並說,因為部分違規項目可限期改善,如果公布名單後業者又已改善,家長會對業者產生既定印象,對業者不公平。

議員︰不合格老師 影響幼兒權益

王浩宇批評說,聘用非教保員資格的老師,未受過專業訓練,若發生緊急事故可能無法處理,嚴重影響幼兒的權益,業者明知故犯,教育局不該包庇;市議員魯明哲也說,若複查不合格、有安全疑慮或嚴重違規,就應該公布稽查結果,讓民眾可供選擇,「成立很久或屢次違規的業者,不能再用無知帶過!」

違規幼兒園 不少是重複違規

三十二所違規的私立幼兒園,其中不少是重複違規,違規項目超過兩項,依規定,幼兒園聘任的教保員必須是幼保或教保科系畢業,有二十間私立幼兒園聘用一般科系的畢業生或大學生,被罰款六千元到三萬元;有十五間幼兒園的師生比例不符合一比十五的規定,十二間超收學生、六件是使用未經許可空間的教室、三間幼兒園經營許可外的業務,如才藝班、安親班等,有二間幼兒園採分科教學。

辛采芳說,這些業者都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若複查仍不合格,可罰三千元至六萬元罰鍰,今年教育局已裁罰五十二萬八千元。

辛采芳說,幼兒園必須將立案證書及教保人員資格證書放在明顯處,立案證書需載明立案位置、範圍、樓層及招收人數,父母要主動檢視上課的教師是否和證書一致,有不一致情形應立即向教育局反映。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教育局從一○二年起辦理「幼兒園基礎評鑑」,以五學年為週期,評鑑未通過仍未改善者,將處以罰鍰並公告於全國教保資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