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園辦感恩餐會 祖父母們穿水水

群園關懷協會舉辦祖父母的感恩餐會,不但讓阿孫陪同出席,還讓老人家穿水水的。(記者蘇金鳳攝)

群園關懷協會舉辦祖父母的感恩餐會,不但讓阿孫陪同出席,還讓老人家穿水水的。(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1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教育部訂八月第四週的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多數民眾都不知道,群園關懷協會為表達對辛苦的祖父母感謝,十八日為所服務弱勢家庭的祖父母們舉行感恩餐會,讓祖父母們「穿水水」地走秀入場,提早開心過節。

群園約服務二百個弱勢家庭,其中有卅戶屬於隔代教養、三代同堂等家庭,很多阿公阿嬤身兼父母職,但因年邁或者不識字,面臨阿孫的教育及生活需求,常常有無以為繼的痛苦。

為了感謝祖父母,群園基金會從一○二年開始舉辦祖父母感恩餐會,當時只要十桌,去年則要十八桌,今年增加到二十五桌,顯見弱勢家庭日益增加。

群園日前針對所服務的祖父母進行最喜歡的祖孫互動方式調查,發現多數的阿公阿嬤表示,只要子孫陪在身邊就很開心,能聚在一起吃飯及聊聊天更好,還有阿公阿嬤則是希望子孫們幫忙做家事、一起拍照或出去玩等。

九十一歲郭爺爺及郭奶奶協助兒子照顧孫女,近年來,郭爺爺一走路就會喘氣不已,無法拿著枴杖走路,群園得知後,便在去年的祖父母感恩餐會時,當場贈送郭爺爺一台輪椅,讓郭爺爺有時可坐著輪椅代步,但今年三月郭爺爺跌倒,已無法走路,此台輪椅則是完全發揮功能,而郭爺爺昨天帶著郭奶奶及孫女出席餐會,表達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