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福星紀念館改造 串連大湖景點

大湖鄉公所著手改造、活化羅福星紀念館,打造成串連觀光景點的轉軸點。(記者蔡政珉攝)

大湖鄉公所著手改造、活化羅福星紀念館,打造成串連觀光景點的轉軸點。(記者蔡政珉攝)

2015/08/15 08:00

〔記者蔡政珉/大湖報導〕大湖鄉羅福星紀念館啟用至今超過廿年,內外部設施損壞不少,難以吸引遊客,大湖鄉公所向客委會爭取一千五百萬元經費,著手活化羅福星紀念館,並串聯大湖酒莊及老街,帶動觀光。

大湖鄉長胡娘妹說,羅福星紀念館位處老街與知名景點大湖酒莊的中間點,但遊客多聚集在酒莊一帶,老街及羅福星紀念館門可羅雀,紀念館內外部多有損壞,加上羅福星相關雕像、文物陳放在四樓,難以吸引遊客參觀,非常可惜。

她說,計畫把羅福星紀念館打造成大湖鄉觀光轉軸點,先設置木棧道廊道,連結紀念館與大湖酒莊,並利用紀念館前充裕的停車位,紓解酒莊前塞車車流,也藉此轉移部分遊客至紀念館,同時介紹遊客逛逛距離紀念館路程不到十分鐘老街,讓大湖的重要觀光景點串起來。

胡娘妹說,羅福星雕像與文物也將移至一樓,讓遊客可先一覽紀念館主題,二樓則展出客家產物與文化,除了農產品與美食,還秀出在地老師傅的技藝;三樓則作為展演空間,並打造成蚊子電影院,播放年輕人喜愛的3D電影和懷舊老電影;四樓設計迴廊,並備有飲品區,讓遊客可從紀念館制高點,盡覽周邊美麗景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