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不忍失業男當小偷 塞紅包幫他

女護理師(右)不忍周嫌(左)困苦,包紅包欲助他渡難關。(記者方志賢翻攝)

女護理師(右)不忍周嫌(左)困苦,包紅包欲助他渡難關。(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5/08/13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周姓男子日前騎車外出用餐,發現騎樓下機車腳踏板有一皮包,順手偷走裡面一萬二千元,並將筆電、手機等丟棄;周嫌被逮表示,獨力撫養小孩加上失業才行竊。被害護理師得知嫌犯苦衷,當場包了兩千元紅包要幫助他,讓周嫌感動得聲淚俱下。

四十四歲周姓男子獨力撫養國一子,上個月失業、家裡經濟陷入困境,才犯下偷竊罪。

被害護理師發現皮包遭竊報警,警方調閱監視畫面,循線逮獲周嫌,他坦承犯行,並帶同警方取回筆電、手機。周嫌被逮悔恨不已,交出偷來未花用的一萬二千元贓款。

被害護理師接獲通知到派出所清點並領取遭竊財物,財物及現金都原物歸還,感謝警方的幫助,她說財物遭竊是自己不小心疏忽造成,但心繫遭竊筆電,裡面有小孩出生及生活點滴紀錄。

周嫌見到被害護理師到場後,不斷地道歉,護理師不但原諒他,還包紅包欲給周嫌,讓他買東西給小孩,周嫌推辭並聲淚俱下,護理師也眼眶泛紅,並稱周嫌日後工作若有問題願意協助就業。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周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