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拚國際化 台東縣池上米退出全國賽

池上鄉長張堯城宣布池上米不再參加全國賽,特等米的產地標章也由一般藍色改為金色。(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鄉長張堯城宣布池上米不再參加全國賽,特等米的產地標章也由一般藍色改為金色。(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06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今年第一場稻米品質評鑑昨天在池上鄉農會舉行,池上鄉長張堯城當眾宣布今年起,池上米不再參加稻米全國賽,要將層次再提升,轉向走上國際化推廣好米,把美名留在台灣,成為國內產米鄉鎮中,第一個不參加全國賽的鄉鎮。

今年起 機會留給其地鄉鎮

張堯城指出,農委會農糧署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後,池上米已拿過全國米王三連霸、十大經典好米及全國名米產地冠軍,好品質早已受到肯定,就如歌手江蕙宣布不再參加金曲獎般,應把機會讓賢給其他鄉鎮,與鄉內米廠討論後,鄉內競賽仍會持續辦理,且今年將金提高至三千公斤穀金廿五萬元,全國賽則不再參加。

農糧署從九十三年起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後來改為十大經典好米、全國名米產地競賽,對於首度有鄉鎮不再參賽,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未多表示意見,僅表示仍會盡量鼓勵產米鄉鎮參賽。

「稻米博士」、台東農改場退休稻米專家江瑞拱對於池上鄉宣布不參加全國賽,坦言心情有點不自在,但全國賽規則幾經變更,原本獎勵農民提升稻米品質的美意,礙於政府預算有限,各鄉鎮參賽至今已是應付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早已失去本意,無助農民間的稻米品質提升,池上米此次以高額總穀金獎勵前十名農友,相信有助全面提升品質,希望對其他鄉鎮舉辦稻米品質競賽有正面意義。

在昨天池上米品質競賽中拿下最高分的潘明生、潘蘭秀夫婦對無法參加全國賽,直言沒有太大影響,已入圍多次稻米競賽的特優獎第三名得主吳阿森則認為,全國賽才讓農民有往外發展空間,趁機與其他鄉鎮高手交流,擔心以後都不參加,讓農民如關在籠子裡般,無法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