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截水溝防汛道 升級一般道路

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車流量大、路面差,連護岸都岌岌可危。	(記者劉曉欣攝)

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車流量大、路面差,連護岸都岌岌可危。 (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06 08:00

規劃示範段為300公尺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了讓道路品質提升,以符合人民需求,北彰化地區最重要的「防汛道路」,也就是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計劃將局部提升為一般道路的規格,縣府目前規劃示範段為三百公尺,若是成效良好,將會擴大施行。

俗稱「防汛道路」的「水防道路」,即是在防洪堤岸上或堤岸兩側的道路,主要功能是便利防汛及搶險運輸,並非一般道路,因而無法比照要求路基標準,或是設置交通標線號誌等相關設施,但民眾卻經常使用,因而要求提升位階到一般道路。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防汛道路要提升為一般道路,必須當地公所有意願接管,而這次示範段的計劃,主要是彰化市公所有意願接管,配合水資源回收中心的設置,同步提升該中心鄰近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的位階,將爭取營建署生活圈計劃經費來建設。

「早就該這麼做了!」許多居民都表示,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全長五﹒三公里,從建國科大前,穿越台一線省道,終點是洋仔厝溪,根本被民眾當作東西向快速道路在走,尤其是上下班分秒必爭的時間,可以避開中央陸橋的車陣,不論要通往台十九線或是上下彰化交流道,都是「捷徑」。

民眾強調,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的路況差、坑洞多,而且交通號誌缺乏,天天車流不息,經常造成危險,甚至發生車禍意外,而駕駛人為了方便起見,寧願冒險穿越,再加上彰化縣缺少東西向聯絡道,也讓大多是東西走向的河流旁的防汛道路,就變成溝通東西交通的便道。

若成效良好 將擴大施行

不過林漢斌強調,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因為沿線有高速公路、台鐵線路通過,無法全線都提升為一般道路位階,目前規劃示範段為三百公尺,若是成效良好,才會擴大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