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發基金會捐農機 助喜樂農場

張榮發基金會捐3台農機給農場。(記者王秀亭攝)

張榮發基金會捐3台農機給農場。(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05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健康的照顧不健康的。」東河鄉泰源健康活力站長輩為減輕聖母醫院每天一千份便當食材壓力,連同附近村落長輩四十一人,無償提供廿一甲農地,供醫院工作人員耕作,張榮發基金會得知長輩們的無私後,昨天捐贈三台農耕機具,盼「喜樂農場」未來可以事半功倍。

昨天捐贈儀式上,無償供地的長輩盛裝出席,七十四歲林玉英說,兒女為生計都在外工作,自家農地荒廢卅五年,看到可以用田幫助其他人,樂意提供三分農地響應。

「我們有地,自己耕作,無毒又安心」想法下,去年有十四位泰源部落老人無償提供七甲農地,後續引發更多老人響應,連鄰近村落的長輩也無償供地,至今已拓展四十一人,共廿一甲地,水田種稻、蔬果,旱田種南瓜、洛神等作物,生產的白米量,已足以供應醫院每天發送全台東一千個便當,及活力站一週兩天的午餐所需。

林玉英阿嬤的故事感動張榮發基金會,實地了解部落需要後,昨天在泰源健康活力站舉辦曳引機、插秧機及中耕耘機等農耕機具的捐贈儀式,總價值三百萬元,由泰源天主堂神父葛德為農機灑淨祈福,隨後立即投入農地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