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拋分都更利得 促中央加速遷松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松山機場應遷移。(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松山機場應遷移。(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05 06:00

挹注中央 作為桃機改建經費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甘芝萁/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期盼遷走松山機場,卻受制於桃園機場改建進度,為增加中央政府點頭同意遷松機的誘因,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拋出想法,表示如中央願遷松機,北市樓高將解禁,市府日後願撥一部分都更利得挹注中央政府,作為桃機改建與松機遷建經費。林欽榮也說,二○二○年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將落成,盼松機遷移能抓準此時機。

交通部:二○三○年才會檢討

交通部表示,目前的規劃是,必須等到機場捷運通車,預計在二○三○年完工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運作狀況良好後,才會來檢討松山機場是否要遷移;因目前桃園機場的運量也持續成長,畢竟也得等到第三航廈與跑道都完工,才有辦法容納現有的松機航班。

林欽榮認為,如松機可遷建,北市府所獲都更利得一部分,可作為桃園機場改建經費,只要中央成立專款基金,北市府就可分期挹注。

至於都更利得挹注中央比例,林欽榮說,有待北市府和中央部會協調。有市府幕僚補充,中央有些設施設在松山機場,這筆錢也可挹注於這些設施遷移。

林欽榮說,就市府現階段規劃,如廣達二百一十五公頃的松山機場遷移,至少有一半可打造和濕地結合的「中央公園」,剩下的部分,可當立法院、監察院等中央部會新辦公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