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布袋戲偶 演回鄒族部落

2015/07/30 06:00

平等國小偶戲 有鄒族原味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平等國小「巧宛然掌中劇團」八月中將赴美巡演,赴美之前,明天先在台北首演改編自阿里山鄒族傳說的《山豬王傳奇》,後天起到八月三日首度在部落表演。帶團老師李公元說,如何用閩南文化的布袋戲呈現鄒族傳說,花了很多時間思考,老師們還特地到阿里山蒐集資料,努力學習鄒族歌謠、語言,希望演出能讓鄒族朋友感動。

「巧宛然」成軍廿八年,劇團曾訪問過加拿大、日本及澳洲,今年獲舊金山圖書館邀請赴美,將演出《山豬王傳奇》、《神仙的祝福》兩齣劇目,赴美之前,先在台北、新港及阿里山表演《山豬王傳奇》,劇中融入鄒族歌曲、鄒語,所有布袋戲偶穿著鄒族服裝,講述人類和動物也能和平共存的故事。

李公元說,六年前,一名以創作山豬作品聞名的鄒族藝術家特地為劇團設計一具山豬布袋戲偶,學校老師們一直希望能讓這隻「山豬」回到故鄉演出,不斷找尋機會,直到去年,另一名鄒族藝術家到校駐點,完成許多公共藝術創作,藉此再牽上線,這隻山豬終於能回鄉演出!

巧宛然赴美前 阿里山開演

編這齣戲之前,平等國小老師們還特地到阿里山蒐集資料,李公元笑說,藉由拜訪部落進行文化交流,也讓小朋友認識不同的原住民文化。《山豬王傳奇》八月一日下午四點在新港鐵路公園表演,八月二日下午兩點在阿里山鄉樂野社區活動中心演出、晚上則到來吉蘭后民宿的戶外廣場演出,八月三日上午九點在來吉國小交流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