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聯外道雙塔脊背橋 年底完工

高鐵彰化站通往林厝交流道的聯外道路,跨越台鐵鐵道,設計成雙塔脊背橋,昨天縣長魏明谷等人前往視察。(記者顏宏駿攝)

高鐵彰化站通往林厝交流道的聯外道路,跨越台鐵鐵道,設計成雙塔脊背橋,昨天縣長魏明谷等人前往視察。(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30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即將在今年十二月一日正式營運,而相關聯外道路目前積極趕工,從站區到通往台七十六線林厝交流道的聯外道路,因跨越了台鐵的鐵道,成為彰化唯一的雙塔脊背橋。昨天縣長魏明谷到工地現場關心進度,並希望此一橋樑未來能成為當地的地標。

這座脊背橋位於永靖鄉與社頭鄉交界,在永興路平交道旁跨越台鐵的鐵道,橋面總長二百五十公尺,外觀為美麗的雙塔脊背橋,目前已完工五十五℅,如果工程順利進行,可望在今年年底完工。但這條聯外道分成兩標施工,第二標因沿線部分居民擔心路面過高阻礙農田排水,反對工程繼續施工,工程單位正持續溝通中。

昨天縣長魏明谷特別到工地視察,以了解脊背橋的工程進度和施工安全。他表示,脊背橋有如斜張橋,外型美崙美奐,白色的雙塔結構造型,未來完工後勢必成為彰化縣的新地標。

縣府表示,這條高鐵聯外道路(員林至田中新闢道路工程)總長度為九千三百七十六公尺,從林厝交流道往西跨過員林大排、一四一縣道以及台鐵鐵道,沿陳厝厝排水、八堡二圳旁防汛道路至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外接點。主線寬廿八公尺,採雙向四個三.五公尺寬快車道,另為維護機車騎士及自行車用路人安全,設置雙向機車道及自行車道,工程範圍涵蓋員林鎮、社頭鄉、永靖鄉、田尾鄉及田中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