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車掛照、播牽魂歌 討債倒賠69萬

2015/07/28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台中縣沙鹿鎮長陳孟森,與前台中縣議會議長、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林敏霖(紅派)的胞弟林敏榮(已歿),在20多年前有高達近4000萬元金錢糾紛,陳孟森的胞兄弟陳明海與陳明照等8人,11次用靈車載著林敏霖的「照片」(遺照),播放喪事「牽魂歌」,並潑灑紅色油漆等激烈手段討債,並指責林敏霖「掏空國庫欠政府12億元」,台中地方法院認為8人侵犯林敏霖夫妻名譽等權利,判處8人要連帶賠償69萬餘元。

據指出,陳孟森約20多年前投資近4000萬元,與林敏榮經營房地產生意,雙方約定如獲利未達預期,這筆投資將退還,林敏榮並開本票當憑證,卻於2011年過世,衍生上述金錢糾紛。林家說法是林敏榮已把錢全數償還,卻沒有取回本票;陳孟森的胞兄陳明海與胞弟陳明照,則認為林敏榮死後仍欠債,他們有權向林敏榮的胞兄林敏霖等家人討債。

8人向林敏霖討債11次

判決書指出,陳明照與陳明海等8人,2013年5月至8月,將寫著「前議長林敏霖、林敏榮欠債不還又脫產,掏空國庫12億元」等白布條,掛在林敏霖的住處前,開來靈車並載著林敏霖照片,還有喪事的紙紮人偶,在林宅旁繞行播放喪事用的牽魂歌,共討債11次,還持紅油漆潑灑林宅。

陳明海等人辯稱是呈現林敏霖是否掏空國庫的議題,吸引社會大眾對議題的關注。林敏霖身為前議長與國策顧問,卻積欠陳明海家族債務達2636萬餘元,且經法院判決確認,他們討債是合法的行使權利。

台中地院卻認為,法治國家要循正當法律手段索債,靈車、「遺照」與潑油漆等手法已損害林敏霖與妻子黃月香權益,再加上林宅被潑油漆的復原費用,要給付林敏霖夫妻共69萬餘元,全案還能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